www.flickr.com

21 April 2006

第八屆生態導賞 Eco-tourism course


City-dwellers learning to appreciate, respect and protect nature in a crash course. Very rewarding afterall.

在三月參加了一個由旅行家舉辦的生態導賞課程。課程已是第八屆了。這個課程很特別,有部份導師和攪手是早屆的學員。當然他們本身對所教之科目已有相當研究的了,如竹子專家Steven,和地質異象大師Young Sir等。


課程每週兩堂各三小時理論課,及每週日field trip。都認真密集。整個課程開了很多眼界和認識了一班新朋友。

Lewis 以前曾經在漁護處抽雞血,分享了目睹雞場內雞隻因离流感快速死亡的見聞。
Amana 表演了用十五分鐘介紹自己的Interpreter功架。
Ken Sir 帶我遊花園 ... 學認植物。
Samson 除了表演聽聲認雀絕技,更令我們大開單筒望遠鏡的眼界。雖然冇錢買,但很多同學在往後的field trip都帶備了演唱會或跑馬仔望遠鏡。
阿George帶我睇中華白海豚。終於比我見到,不過我影來影去都剩係影到尾和背脊,冇樣睇。都係蝴蝶比較易攪。
Young Sir係D-day帶我一班隊員搶灘馬屎洲,發現大量異象,但始終冇人知香腸石在那裡

阿Ping帶我睇三進兩院,九順一丁。但係冇圍村飲食文化體驗,只係餵飽圍村蚊。




第一堂遲到,要坐第一排。Kenny坐我隔厘。幾好,佢唔會托手掙,因為佢用左手。
阿Ming再隔一個位。她是一個很虔誠的學生,當選為班長。
Simon 由第一次field trip就開始嚷著要選班長。今次選得成,他的推動很大。
Bryan 好明顯係帶功學藝,實力超班,可以做阿Sir咁制。
阿高對香港掌故十分熟識。加上做開教師,講起上都幾得。
Ralph是我的同宗,有親切感因為子希叫做Raphael。
小強對行山路徑十分熟識,是一個稱職的行山領隊。
Maggy在presentation時,七情上面,十分有說服力。



今次課程包括一級山藝訓練。由北潭涌至墇上,有山藝知識和野外定向,都幾好玩。很多同學也有興趣玩二級。

在山藝發覺阿棠很關心隊友,經常提點那處有狗,要小心。
Mandy原來很跑得,視力及觀察力也很好。唔 ... 職業。
阿輝體能很fit,21小時跑完trail-walker。但在玩定向時就跑過龍。
Candy, Apple同Karen也是很有能力的登山者。
Money亦很盡力去完成路程。
Dora沒有參與山藝,因為...
原來阿Jay同,與九龍皇帝齊名的,張炳權交過手。我們以後少了行山學書法的樂趣了。
Ivan在尾程受傷,希望他早日康復。

最後考核在荔枝窩。Charles一家三口,包括Mark哥,都到場。他們真是一個餅印。
可能Steven經常嚇我話好嚴謹,開頭兩組都好緊張。之後,到我果組,氣氛就愈愈攪笑。

阿馮表現出他是一個很可靠的隊友。
阿忠是我們第一個畢業生。

更多 more photos >>
slideshow >>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Greate fun, great friendship. You tried to include everyone in your class. Very thoughtful.